&文笔沙雕预警,OOC预警,私设如山预警




&(上)见合集





开始――






“回来了?辰星先上楼,这里咳咳咳……”




   张掌柜一进茶楼大门,被眼前的场景吓到了,里面一个客人都没有,茶楼二当家在吆喝伙计们布置茶楼,还有几个掌柜一样的人围着问问题,看到你来了,才抬头招呼你。





   挤过来来往往的伙计,看到初现雏形的第一层茶楼,把手上的药包交给来迎接的侍女手上,摩拳擦掌冲进包围圈,把里面那个不要命的大肚婆捞出来。





    “你能不能有点孕妇了自觉?你还有一个月临盆,你就不能好好呆在楼上?这种事情要是万一累着你你怎么办?你好歹为孩子想想。”张大掌柜朝某个不小心就一尸两命的某人教训(划掉)低声下气的请求。




      被‘请求’的某大肚婆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在双方交锋几回后,终于不情不愿的抱着肚子被‘扶’上楼,转身交接那些掌柜的时候还能听到她不甘心的嘀咕。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你说清楚啊王杰希,什么关系什么关系啊。喂!怎么不理我啊!你在写什么啊,写给谁啊,小情人?哈哈哈哈哈你居然有小情人了!”






      某药房二楼,一直不急不躁执笔写信的男子被身边的话唠闹的头大,捏了捏眉心,放下沾满墨汁的狼毫,随手把桌面上的茶点塞在了某张一直喋喋不休的嘴里。




    “写给霸图堂的,邀请他们的人来这里散心。”






眉心都被捏红了的王杰希叹气解释。





     “怎么写给霸图啊,他们那边的人一点都不好玩,也就张佳乐有点意思,也不知道他一个南方人到那么北方习不习惯,还有听说北方居然有咸豆腐脑这个设定……”






   黄少天努力吞下嘴里的茶点又开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嘀嘀咕咕的自我分析。





     王杰希想起黄少天提起的‘小情人’,沉沉的叹了口气。那个人离开微草已经有大半年了,到现在也没找到她,怕是真的生气了。




     来来往往的小二做完了大姐头张掌柜的最后一道吩咐,排队领着‘加班费’,话说这个奇怪的词也是二掌柜提出来的,还有类似很多什么‘工作态度’‘服务要素’等等奇怪的词语,都是二掌柜在培训他们时耳提面授的。





    张掌柜上了二楼,看到二掌柜还抱着大肚子在床上趴着呼呼的睡着了,打开房门,给眼下明显有黑眼圈的二掌柜盖上薄被,端着喝完汤药的瓷碗交给侍女,回到了自己房间。





    那个忽然换了的药啊,遇见的两个奇奇怪怪的,但是莫名其妙眼熟的人,都是要好好琢磨一下的。






准确来讲,是记载一下。





    张辰星知道自己这个毛病,因为就算再什么都不知道,也肯定能发现自己记忆经常模糊。




     张掌柜在行走江湖多年里,也暗搓搓的问过,观察过这些问题。别人的记忆,是曾经的事情会有点模糊,重要大事还是记着的。而她的记忆,是前18年事情的都不太记得。




    况且不仅是前十八年的记忆,她近几年的记忆也在慢慢模糊。





    不记载一下的话,怕有一天一醒来,出现身边人都不记得但是人家认识她的情况就凉拌了。













  “所以说是什么事啊,别说你就是单纯请我们到这里游山玩水啊,我真的不想和这个二货一起。”





    “张佳乐!你说谁二货呢!打一架敢不敢啊!来啊,让你感受一下冷冷的冰雨在脸上拍啊!”




    一行人吵吵闹闹骑马并行在郊外山林小路上,当然,只有两个在吵,甚至已经发展到准备拔刀应战的程度了。




“胡闹!”




    一听到这声呵斥,你追我赶的二人组陡然停下来,两人身下的马踢着撅子不安的磨着地,斗嘴二人组连忙安抚受惊的马。







“所以是为什么邀请我们来这里。”




马背上一人顶了顶鼻梁上的西洋镜问在前面领路的王杰希王大夫。




“请你们来散散心,仅此而已。”





“切,我才不信你的瞎话,说吧,有什么事请你乐爷来这个小破地方来玩。”





说话的人,是霸图帮四人帮的一员,张佳乐。张佳乐,原百花帮帮主,但是世事艰辛,退位帮主,几经波折后,终于在霸图定位好自己,在这个不断有年轻血液涌入的江湖联盟中,江湖老前辈也开始力不从心。





傍晚时分,好不容易偷闲独处的大掌柜被挺着大肚子的二掌柜拖到大街上逛铺子。





元宵节,灯火银树,熙熙攘攘的人流里,张辰星还要护着她家二当家,还有肚子里的小崽子。元宵节茶楼的生意却好的令人吃惊,所以两人身边也只跟了没有夜间活动的说书人。






与众不同的一行三人招来了许多人目光,最受瞩目的还是俊秀的说书人,感叹小说书人居然有两大美女在身侧,甚至还有一位已有身孕。




当二当家把路人的猜想偷摸告诉说书人时,说书人泛到耳根的羞红让张辰星都啧啧称奇。主要还是二当家太喜欢逗弄这个容易害羞小青年了。





三人间的气氛轻松活伐,但是宜家茶楼二楼雅间内的气氛就没有那么好了。







“所以你们大当家和二当家都出门去了?”



“呃……客官,不知您找我们掌柜……”



“没事,请你多上两盘这个茶点。”




    小二阖上门退了出去,察觉到室内气氛极为低迷,小二抹了抹额头上不存在的冷汗。被那人盯着的压力真大,还有他身边的那几位,身周的黑那个压抑的呀。不知道他们这小店那里惹了几位大神。




   “喂喂喂,我们都超累的,为什么要把我们带来这个小破茶楼?不如去逛逛,话说今天居然元宵……”



   “行了行了黄少天你少说点,这么多吃的堵不住你的嘴?对了副队我们今天能出去玩逛逛吗……”




“切,张佳乐你……”





    见两个人又开始斗嘴,王杰希看了看脸色愈发变黑的霸图正副队,但是又不能把请他们来这里的原由说出来,因为他自己也只是猜测,因为一个面熟的人大动干戈真的好吗。





   在霸图副队的准许下,张佳乐拉着黄少天溜到街上,扣上王杰希友情提供的面具,遮掩了两人的面容,以防被认出来。





     两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挤来挤去,这边猜灯谜 那边挤到摊边手捧小碗吞下一个个烫口的元宵。街边花灯令人目不暇接,光与影的轮轴转里,张佳乐保持着在黄少天碗里抢食的姿势,撞进一道温柔的眼眸里。







等到张佳乐回过神来,眼前的人早就不见了,身边的黄少天因为吞下一大碗团子噎的到处找水喝。





黄少天扯了扯眼前张佳乐,发现这个人不知道咋的了好像被吸走精气一样,想着下次再也不和这个人抢吃的了,要是被别人说欺负老前辈,那多不好。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茶楼的了。只记得一罐罐火辣辣的酒不停的被灌进嘴里,吞到胃里。那双温柔的眼睛,不断的在眼前闪过。






是你吗,真的是你吗。




我的……小妹。






――――


以为两发就能完结的,没想到越来越多,还有一发吧。


最近超喜欢张佳乐啊,他那么好。



评论
热度(7)
 
© Sa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