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文笔注意,OOC预警,私设如山


三月扬州,柳絮纷飞


楼下茶楼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吃酒的,听书的,穿行在人群里的伙计等杂聚一堂。


当然,最热闹的地方,还是你新招的那个说书人身边。


给他捧场打赏的人很多,一部分是因为说书小哥长的可真是俊俏,看的小丫鬟小姑凉们脸红心跳半遮半掩的来打赏。


另一部分则是说书人的口才及说书内容是极好,来往风尘仆仆的学子,商贾也愿意坐下点杯茶细听几句,甚至有老爷派遣属下从你这高价挖走这个年轻的说书人。


其实这个茶楼,最有才华的是茶楼的二当家,为报答在最难堪的时候你愿意收留她,她写话本,训练茶楼小二,别出心裁的布置,帮你撑起整个茶楼。





宜家酒楼,一个奇奇怪怪却带有莫名执念的名字,起名字的时候却在你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折腾,就好像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对你说过

―――

这位姑娘,我请人为我们算过一挂,有你宜家……


什么半仙还能算出人宜家啊




啧,头又开始疼了。

搁下茶杯,甩甩手,走上楼去,脚下磕磕绊绊,一不留神踹翻了椅子摔倒在地,在向前扑下去的那一刻,脑中莫名闪过一句话:



没有你那里算家呢。

唔……脑袋还是好疼,婉拒了自请给你梳洗的女婢,按了按眉心,思虑下次再去微草药房多开几剂药。

也不知什么药,每次拿药还要提前两个星期预约。






“哎,是宜家酒楼的张老板娘,是来拿药的吧,这次啊,我们这边掌柜呢,想请您上去坐坐,把把脉看看情况,您说……”

刚进门,药铺的小二就满脸笑容迎进来,方才你在路上就老远看见他在门口招呼,原来是在等你。

你觉得着实奇怪,药是第一次见的时候,把了脉,说要长久吃下去,怕是要吃一辈子,难不成时常头疼的老毛病还能彻底消除不成,你应了小二的话,上了药房二楼雅间。


推开门,坐在那里的不是这家药房的老药师,而是一个年轻俊秀的男子,衣着简单大方,面色如玉,五官精致,就是双眼好像不是特别一般大……

你恍然回神,这样正大光明打量别人好像不是很好,你收回目光,抬手行礼,才发现这个男子身边还有一人。

“您好,是张掌柜吗,请坐”座于正位的男子抬手邀你坐下。

察觉到你的目光,他善解人意的为你解释

“不用担心,这是我至交好友,无妨。”

其实你也并不是很在意这些,顺势跪坐在他面前的毯子上,把手放到桌子上的小玉枕上等着他给你掐脉诊断。

没想到那男子看着你的脸看了好一会,你都觉得脸上红的快滴血了他才伸手给你把脉。

“姑娘你这个病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把了好一会,他皱着眉收回手。

“嗯……是大概两年前吧,我来这里后才得到有效的药来治疗头疼,可真是谢谢你们那老中医了。”你算了算时间,和面前两人说。


为你把脉的那位男子招手让人摆上茶点,喝茶缓缓道来:

“无妨,这是我们中草堂应该做的,您好姑娘,正式介绍一下,我是中草堂背后的当家,也是一名……药师,你可以叫我王杰希。姑娘您的病在我们中草堂中归属疑难杂症系列,最近我路过此地,听说了您的病情,特请您上来一见,多有冒昧,请谅解。”


这个人说话真分寸,不亲近不疏离,看上他的姑娘可真可怜。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唇,你脑中莫名迸出了这样的念头。

呸呸呸你在想什么,怎么还打量起别人起来了,别人喜欢的女子和你有什么关系啊!赶紧想想怎么回答才好吧!


“呃……没事,就是能问问我这个病怎么样了。”


门外小二端上纸笔,自称王杰希的药师抬手刷刷写着什么。

“这是新药方,我让这里小二抓了药每个星期给你送过去,比原先那个药效更好,放心。”

说完便相对无言。


场面谜之尴尬,王杰希药师好像陷入回忆,沉沉思虑着眉头都皱成川字,旁边那位一直存在感为零的男子生无可恋的一直在倒茶水吃茶点一直没停。


这个场面谜之逐客,你善解人意的行礼告辞,推开门下楼去拿药。


哦对了顺便给店里那个拿一包安胎药,都快临盆了每天还坚持看店,还瞎胡闹说喜欢什么烟火气。

你走后,楼上隔间的气氛陡然快活起来

“王杰希王杰希,你还没说我为什么不能在她来了说话。还有她是谁啊,居然请的你这个微草堂堂主走诊?你看我刚刚表现的好不好,我真的一句话都没说哦!还有你这里的茶点味道真的……”

如果有随便一个武林人士在这里,就一定能认出,这个一直停不下嘴的话唠,是他们一直所敬佩的蓝雨堂二当家,黄少天。


王杰希还没从沉思中回过神,黄少天的叨逼叨比打断了他的思路,又思起你的面貌和病情,高深莫测的回答:

“说不定我们还真认识呢,疑是故人来啊”


评论
热度(17)
 
© Sase | Powered by LOFTER